CP:江澄→魏無羨
虐,請慎入





亂葬崗討伐魏無羨後百日,他第一次夢見魏無羨。


-----


穿著紅黑長袍的人坐在江邊大樹下,靜靜的眺望遠方明月,似乎沒發現他就站在後方。
即便心知這僅是一場夢,他仍是嘲諷般向那人開口:「不是叛逃雲夢了,怎麼還有臉回來?」
魏無羨對於他的態度毫不在意,僅是回首笑的燦爛、朝他招了招手:「江澄!江澄!來這裏坐吧!我有話想對你說。」

年少時,他們經常聚在那顆樹下飲酒對談。偶爾聊聊仙門軼事,偶爾討論邪祟之事,偶爾講到他對雲夢江氏的規劃,魏無羨總會跟他說:(未來你當上家主,脾氣可別像虞夫人,動不動就讓人跪在祠堂。而且啊,你這張臉生這麼的好看,你只要笑著說上幾句,雲夢弟子們肯定乖乖聽話的。)

(那你會聽我的話嗎?)
他當時問魏無羨時,不覺得對方會乖乖聽話,否則之前對方不會被虞夫人罰了又罰。豈知,魏無羨十分有自信的回答:
(當然,我肯定是你最忠誠的下屬。)

當時,為什麼相信魏無羨了?
那個說要和他成為雲夢雙傑的人,為雲夢招來惡運,一夕之間他失去父母和蓮花塢。射日之征結束,原以為他會待在自己身邊,不料為了溫家、魏無羨選擇棄他遠去。甚至最後,葬送姐姐的幸福,更奪取她的性命……

「你叫我過去就過去麼?!魏無羨,你想說什麼就過來說啊。」江澄惡狠狠的開口,絲毫不給魏無羨好臉色。
兩人隔了十步,不遠,但心裏對魏無羨的厭惡,使他不願跨出這一步。況且他是雲夢江氏的宗主,豈是叛逃者能夠輕易呼來喚去的角色。

「……好啊。」
魏無羨點頭後站了起來,身形有些搖晃,緩慢的走到他的面前。而江澄這才注意到,眼前的人每走一步,地面上的血痕便會隨之延長。就差一步的距離,魏無羨竟無力的向前倒下,他下意識的伸手攙扶,語氣略為緊張的說:「你幹甚麼!連走路都不會了嗎?」

「哈哈……是啊。腳沒了,確實不會走呢。」
對方玩笑似的語氣令江澄覺得窩火,可視線低下查看……魏無羨身下的雙腿已經消失不見,大量的鮮血染紅的黑袍,並向四周蔓延。
「你、你--!」內心莫名的泛起疼痛,但他不想承認自己對魏無羨仍有任何感情,於是口出惡言:「魏無羨!你這是什麼把戲,是想要我同情你嗎?!你會變得如此,一切都是自作自受、罪有應得!」

百日前,親眼目睹失去意識的魏無羨倒在地上,任由無數凶屍反噬,將其的肉體拉扯分離、啃咬血肉,就連骨頭也啃食殆盡。其死狀淒慘,令眾人僵在原地、看傻了眼。
忽地,江澄意識到手中紫電竄起強大電流,下一秒自己已往高台衝過去,揮舞紫電斬殺那群啃食魏無羨的凶屍。直到凶屍全數倒下,他站在高台中央,發現沾滿塵土和鮮血的陳情與隨便遺落在地--那些足以證明魏無羨曾經存在於世的遺物。
彎下腰撿起陳情,緊握笛子的手不斷顫抖。心裏的怨恨霎時消散殆盡,取而代之的,是如同失去親人般的哀慟。

(魏無羨真是活該!一切罪有應得。)
耳邊傳來人們的高喊聲,他想放聲大笑,卻哽在喉嚨,無法出聲。
活該……真是活該……
江澄安靜的閉上雙眼,阻止在眼眶中打轉的淚水落下。之後,待整理好自身情緒,他率先領著向雲夢江氏的子弟們返回蓮花塢,頭也不回的離開。

「我知道,修行邪道必須付出代價,是我活該。」
「你知道?知道了還把自己的命給賠掉,你……」為什麼還笑的出來?
「當時只剩這個方法啊!否則我無法報仇,就連你最後一面都見不到了。」
「你--」在他求抱山散人修復金丹的期間,溫晁抓住魏無羨、將其丟下亂葬崗。若是沒有任何本事,也許魏無羨早就被亂葬崗的凶屍啃食殆盡。

可是到頭來,就像是命中注定一樣。
魏無羨終究死於亂葬崗。

「唉,不說那些了。我的剩下時間不多,所以……」
「有話快說!」
江澄下意識加重抓住魏無羨手臂的力道,目光兇狠的盯著魏無羨。那張俊美的臉龐掛起笑容,笑的比過往都來的動人。

「江澄,你一定能成為雲夢江氏歷代以來最好宗主。」魏無羨想說的,僅是如此。

「你想說的就這句?」
「嗯。」
「哈……你傻了嗎!?不用你說,我也會撐起雲夢江氏,讓雲夢比以前更加壯大!」即使沒有你在身邊,我也會做到這一切。
魏無羨笑出聲,對他的反應似乎不怎麼意外。
「是呢……我一直都是傻子啊。但能回來蓮花塢看看你,跟你說個幾句,我很開心。」
「你開心?魏無羨,我可是憤怒至極,一點也不想再看到你!」

「……你真心不想再看到我?」

江澄不答。
只因他心裏有道聲音不斷回盪:
我想見你,我很想見你。

「江澄,其實我很想知道,我在你心口留下的傷痕,到底還需付出多大的代價,才能使它痊癒?」
「到底該如何……你才能從痛苦中解脫。」

江澄從不奢求魏無羨為他付出多少代價。
魏無羨還在人世時,他只求魏無羨留下來,在雲夢江氏好好待著--留在他身邊就夠了。

「好不了的。只要我無法忘掉你,那刻在我心上的傷痕,是不會痊癒的。」
「江澄……」
「忘不掉的。」他明白魏無羨想說什麼,所以打斷了對話。對於魏無羨的愛與恨太過深刻,這輩子想忘也忘不掉吧。

魏無羨蹙起眉頭,似乎想再說些什麼,但半句也吐不出來。而江澄則發現手中的重量逐漸的變輕,眼前的人身體由下慢慢消失,緊抓的手臂也開始握不住了。
「!?」魏無羨突然被江澄用力抱在懷裏,有些錯愕。畢竟這不像江澄的作風。

「魏無羨,最後我想問你一事。」
江澄在他的耳畔說道。
而這個角度,魏無羨是無法察覺他任何一個表情。
「請說。」

「你的心裏,可曾有我?」

江澄同樣看不見魏無羨的表情。
但對方沒有半點猶豫,給了他肯定的回答:

「不曾沒有。」

不曾沒有。

……魏無羨,這是我最後一次相信你了。


-----


(江澄,這一別,我們便再也不見。你多保重。)

在魏無羨徹底消散之前,他始終沉默不語。
連一句永別都沒說。

從夢境醒來,江澄發現自己躺在蓮花塢屬於魏無羨的房間,手裏還握著陳情。之後,他走往夢中遇見魏無羨的江畔樹下,坐了一夜。
待旭日升起,終究無眠。





--百日一夢,永不相見。





【完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溯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