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2019アイナナ噗浪聖誕企劃
※童年設定,OOC請見諒





-----





(將來我一定--)

(我們會再見面的。)

--我的朋友。







聖誕節前一個月,月雲事務所收到一幅從海外寄來、署名給透真的禮物,內容物欄寫著「畫」。
「畫?透真你看得懂什麼叫藝術嗎?」虎於不覺得透真有欣賞畫作的喜好。
「粉絲的心意跟看不看懂是兩碼子的事……我拆開看看……」
透真在成員面前拆開寬大的紙盒,小心的拿出裱框畫作--畫紙上是以色鉛筆精心描繪的四人舞台。
「你們看!是我們耶!哈哈!」
透真開心的高舉畫作,巳波注意到後方還貼著一副素描畫,請他將畫框翻到背面。
「啊,果然是他!」透真認得素描畫的場景,確定了這名粉絲的身份,「上面還有寫字……下個月聖誕節見面?他要回來了嗎?!太好啦!」

「……誰啊?透真,是你認識的人嗎?」
「嗯!是我的第一位粉絲哦!你們想知道我跟他的故事嗎?」
「…………」
「我跟他是在九歲那年認識的……」

被忽視習慣了,於是透真自顧自的說起童年往事--




寒冷的十二月,聖誕節前一週的假日傍晚。
穿著羽絨外套的九歲透真跑到新家附近的小公園、站在溜滑梯上唱歌。唱完第三首時,隱約聽見公園某處傳來的掌聲……年紀尚小的他不由得緊張起來。
放眼望去只有自己的公園,怎麼會有其他人的聲響?!--透真立刻蹲下身、縮進溜滑梯的矮牆,害怕才剛搬到新城鎮便遇上壞人,或是爺爺口中可怕的鬼。
不料……
「你怎麼了?為什麼不繼續唱?」
「哇--!」
小孩的聲音從階梯口傳來,嚇得透真轉身溜下滑梯,想與對方拉開距離。

「等等!你的隨身聽!」
「!」聞言,透真手伸進外套口袋,他的隨身聽不在裡頭。抬頭向上望去,一個拿著他隨身聽和繪圖本的孩子朝自己招手。

他們的初次見面,成為朋友的開始。




那天遇到的孩子叫做隆太,與透真同歲。
兩人的家只隔了一條街,因此透真轉學到隆太的學校後,他們時常相約一起上學。
透真幸運的轉進隆太的班級,愛笑的他很快的與同學們打成一片,卻不忘把總是坐在教室尾端的隆太拉進人群之中。起初同學們覺得文靜的隆太加入有些奇怪,但時間一久,孩子們早就忘記隆太以前只是個悶在角落畫畫的同學。

「吶,隆太,一起來玩吧!」
透真伸出的手,改變隆太單色無趣的學校生活。

連同隆太手裡的繪畫本也有了變化。

兩人放學或是假日,透真喜歡跟著隆太到鎮上的某個公園、河堤、神社,還有被隆太稱作秘密基地的大樹下,一個人畫圖、一個人歌唱。有時他們共聽一首曲子,隨著透真的哼唱、隆太畫下幾筆插畫。
繪畫本上從來只有風景,如今多了兩個孩子的身影。

「隆太,把我畫的再更帥氣一點!就像你喜歡的ZERO一樣!」透真知道隆太比起同年齡的孩子有著更強的繪畫實力,於是拜託對方。
「欸~可是你就長這樣啊……我盡力了。」
「喔……等等你什麼語氣……不要跑!」
「哈哈哈~」

「透真,再唱一首ZERO的歌吧。」
「你真的很喜歡ZERO欸,沒有其他喜歡的歌手嗎?」唱到有點膩的透真問道。
「嗯……等你成為歌手再說囉。」
「?」
「透真好遲鈍……」
「??」




「真的很遲鈍。」
「超遲鈍。」
「狗丸桑從小就很遲鈍呢!長大後也沒變,很棒哦。」
「你們不要把這句拿出來強調啦!還有巳波,你那句根本不是稱讚吧?」
「呵呵。」
「算了我繼續說……」




以為能夠持續一輩子、充滿歡笑的友誼,卻透真慶祝十歲生日後傳來壞消息。
透真從媽媽口中得知,聖誕節結束後隆太全家要搬去加拿大。隨即氣沖沖跑出家門、到隆太家急促的按下門鈴。
見到隆太開門,透真帶著哭腔大喊:
「你、你要搬去國外,為什麼不早點告訴我!嗚嗚……笨蛋……嗚嗚……」
「對不起透真……對不起……嗚……」看到對方眼角滑落的眼淚,隆太忍不住也哭了。因為太喜歡透真這位朋友,不想和他分開,所以不知道如何開口道別。
隆太的媽媽聽見哭聲趕緊走到玄關,將兩人拉進懷裏安撫。她摸摸透真細軟的頭髮,低聲的向透真道歉,因為隆太父親升遷的關係調到海外工作,全家必須搬去加拿大生活。她也向透真說了句謝謝,是他讓隆太變得活潑愛笑,繪畫本上曾是單色的鉛筆畫作,逐漸被色鉛筆染上溫暖的顏色。

「透真君,是你的溫柔開朗改變了隆太哦,謝謝你。」

這番讚美與感謝讓透真用力地擦拭臉上的淚水,鼻子跟臉頰紅通通的有些可愛,但隆太的媽媽看到透真的鼻涕又流出來時,失笑的走進客廳拿了包衛生紙出來給他們。

「隆太!在你出發前我們來玩交換禮物!」
「……交換禮物?」
「嗯!平安夜那天我們在溜滑梯交換禮物,」透真將右手小指伸出,「好嗎?」
「好……我一定會給透真……最棒的禮物……」隆太同樣伸出小指,與他打勾勾。
「好!我也會給你最棒的禮物!」

「……透真,你的小指上有鼻涕……好髒……哈哈……」
「透真君,衛生紙在這裡哦!」
「啊……對不起!謝謝阿姨。」




「透真,你這段聽起來真的很髒。」
「少囉唆……要跟朋友分開很難過耶!為了好好說話我可是用盡全力擦掉淚水跟鼻涕的!」




距離平安夜僅剩二十天,扣除一起上學的時間,他們放學及休假各自窩在家中,準備他們口中「最棒的禮物」。
這段期間老師也將隆太要轉學的事告知班上的同學,放寒假前他們為隆太辦了簡單的送別會,幾個孩子抱著隆太哭哭啼啼的捨不得分開。

很快的來到十二月二十四日,他們約好在下午四點碰面。兩人把禮物藏在身後,說好數到三同時把禮物交給對方。
「「1、2、3!」」

透真先拆開隆太的禮物--是一幅畫,場景就這座溜滑梯,溜滑梯的上頭站著唱歌的自己,下方的空洞蹲著手拿繪圖本的隆太。
相遇的那一天,隆太從透真後方的入口接近溜滑梯,躲在底下偷聽對方唱歌。因為第三首正好是自己的偶像ZERO的歌手曲--唱的十分好聽,他不自覺的拍手。結果就是嚇到透真、害對方以為遇上什麼壞事。
「那個……我、我很高興能和透真當朋友,也非常、非常喜歡你的歌聲,是你的粉絲!希望你永遠記得我們相遇那一天……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我才能回到日本,但我一定會回來找你……啊,透真,你別哭。」
「我沒有哭!……謝謝你,我一定不會忘記你的!」透真用手抹掉眼角差點落下的淚水,「在你回來之前,就用我的禮物陪你吧。」

換隆太拆開禮物,是透真經常帶著的隨身聽,裡頭放著一張卡式錄音帶。
「這個隨身聽我不能收,媽媽知道會罵我的!
「沒關係啦!聖誕老人提前送了我一個新的隨身聽……喏!你先用我的耳機聽卡帶吧。」
隆太插上耳機、按下播放鍵,是透真唱著ZERO的歌曲--
「我啊!把你最愛的ZERO所唱的歌都翻唱了,希望你會喜歡……」雖然他唱的沒ZERO厲害,但透真認真練習了好幾次才錄音成功的。
「還有,將來我一定會成為歌手!像ZERO那樣的超級偶像!到時候你就算在加拿大也能聽到我的歌哦。如果你無法回來日本,等我開世界巡迴演唱會時,你就來參加我的演唱會或簽名會。記得把隨身聽當作信物,我肯定會認出我的第一位粉絲。」

「隆太,我們會再見面的,絕對會!」
透真再次做出打勾勾的手勢,朝隆太伸去。隆太哭著點頭,跟透真打勾勾--一言為定。


分開前,他們互道一聲「聖誕節快樂」。
最後用力的揮舞著手,大聲的說了句「再見」。


再見了,隆太,我的朋友。


一定會再見的。




「這就是我跟他平凡而動人的友情……」
「所以你成為歌手……是為了那個人嗎?」
「阿悠,你怎麼看起來不是很高興?歌手本來就是我的夢想啊!但他確實是我成為歌手的動力之一,畢竟我說過要讓他在加拿大也能聽見我的歌嘛!你們看,他送我的這幅畫就是最好的證明,他很喜歡我們的歌呢!」
「是喔。」三人一口同聲的回答。

「你們的默契又來了。怎麼啦?吃醋嗎?」
「誰、誰吃醋了!?」
「透真,從來只有女人為我爭風吃醋。」
「呵呵,狗丸桑,有機會能讓我們見見他嗎?」
「好啊,等他聖誕節回來,我們一起去找他吧。」

透真單純的想與舊友敘舊,並把現在最重視的夥伴介紹對方,完全沒聞到即將爆發的火藥味。



聖誕節快樂?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ZOOL
    全站熱搜

    溯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