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P:二階堂大和×和泉三月 (二三 23)





-----





坐在宛如自己第二個居所的蛋糕店內,大和望著在櫃台替客人服務的三月,這樣的場景怎麼樣也看不膩。
掛著笑容的三月,看起來是這麼有魅力。

一個人坐在角落的位子,等著心愛的人將自己那份蛋糕端上。閒置的空檔令他開始回想起過去--


-----


我喜歡上三月的起因是什麼?

可能是當時吃的那一塊蛋糕,甜而不膩的滋味吸引我的注意。
也可能是當時他的那抹微笑,毫無掩飾的真心吸引我的靠近。

其實當時也才第一次見面,可是我卻不自覺的將負面情緒都往外拋。

我厭惡的說:
我不想再為了得到父親的稱讚而繼續演戲。
我痛恨他……他不值得我這麼做。

三月沒有安慰我什麼,只是笑說:
那麼,改成為了我如何?
我絕對會是你最佳的觀眾。

現在回想起來,那句話非常的厚臉皮,可是他清澈而認真的目光打動了我。
明明不想再為了誰而努力,但若是他願意用那雙眼注視著自己,是不是一切都非常值得?

那天開始,我重新站上舞台,渴望他的目光。

直至此刻,我發現自己更加貪婪。
因為我開始渴望,他所有的愛。


-----


高中文化季的話劇社公演,大和與其他人一同在舞台上謝幕時,一眼就在前排的座位裡發現了三月。
那是他特別請人留給三月的位置。
台下的三月用那閃亮的雙眼注視著他,眼眶似乎泛著淚。

(真是的……明明在公演前說過了,劇本的套路完全都是老梗,怎麼三月仍是會被感動啊?)

不論相戀的男女主角遇到多大的阻礙,只要一方不肯不放棄,終究是有情人終成眷屬。
完全是常見的劇情走向--可是也只常在故事裡發生。
現實中遇到阻礙後能得到幸福的人,少之又少。
所以人們才渴望從幸福的故事裡找尋浪漫和得到一絲安慰。

(現在站在台上的我,倒是想趕快下台見到三月,得到專屬自己的掌聲和讚美。)

台下的掌聲不絕於耳,尤其這是他們三年級最後一次公演,免不了輪番說跟台下的觀眾幾句感謝。

等大和忙完社團的事情後,他先陪三月去聽萬理的表演。結束後兩人在校園逛逛其他攤位,享受他們高中最後一次的文化季。


-----


一起回家的路上,兩人從今天所發生的事,聊到認識後那些林林總總的往事。
高中的最後一年,不論什麼事都開始令人懷念。

越是想起與三月共同的回憶,大和的內心越是躁動。最後他們在無人的公園聊天時裡,他忍不住開口:

「三月,我喜歡你,請跟我交往吧。」

大和向三月告白了。

一瞬間周遭變得安靜,三月詫異的望著他、微微的張口卻沒出聲,似乎被突如其來的告白弄得不知所措。

(會被拒絕嗎……)
大和告白後才想到自己完全沒考慮過被拒絕該怎麼辦,是不是連朋友也當不成。
腦子裡的他已經開始撞起豆腐牆,懊悔自己的衝動。

沉靜的夜和無聲的等待,令人以為時間流動的速度變慢。
唯一加速的,是大和的緊張的心跳。

(拜託你--快告訴我答案啊--)
大和在心裏吶喊,怎料對方給他的是一陣輕笑。

「你幹嘛緊張到整個臉皺在一起啊?哈哈……」三月勾起嘴角,伸手碰觸他的臉頰,要大和看著自己,「吶,大和,你覺得我會拒絕你嗎?」

「……我不知道。」大和不敢與三月對視。
即便他們相處將近三年,大和仍是沒把握能讓這段友情昇華為愛情。
他渴望被愛,卻沒有自信能得到三月所有的愛。

「你沒自信我會喜歡上你?」三月又問。
大和點頭回應。

「拜託你,對自己有點自信好不好?我可不喜歡你苦著一張臉啊……」三月無奈的嘆口氣,忽地將大和的臉頰往左右兩側捏起,「來,笑一個。我最喜歡你笑了。」

(他不喜歡我苦著臉……他喜歡我的笑臉……)
臉頰被捏疼的大和,搞不懂三月的用意。

明明三月說話一向直接,為什麼現在卻這麼迂迴?是想拒絕我但是顧慮我的感受,還是他接受我但他不好意思說出口?

到底是什麼啊…………

「你怎麼還是一臉疑惑啊?我表現的還不夠明白嗎……」三月蹙起眉頭,認為大和已經緊張到失去思考能力。苦惱的他鬆開手,視線低下、為難的說:
「真是的……我也是會害羞的啊……總之,我接受交往啦!以後請多指教啦!」

被接受了。

三月的話傳進大和心裡,無限迴盪。
心喜的大和一把抱住三月。

他已經無法思考,只能重複的在三月的耳邊說著:「謝謝你、我喜歡你。」

他渴望的愛,在他的懷裡。

一切的努力都值得了。


-----


高三畢業後,兩人走向不同的目標。

大和朝著演藝圈發展,由於演技出色,在戲劇圈裡越來越有知名度,最近還拿到某部電影跟主角關係親密的重要角色。
三月則是考取甜點烘焙證照後,在父母開的蛋糕店工作,未來打算接下這家蛋糕店。

兩人的心沒有因為彼此繁忙的工作而分開。
除了又瑣碎的時間用手機視訊、傳訊息關心對方,大和是只要有時間,必定會出現在三月的蛋糕店,盡可能的粘在對方身邊。

所有粉絲幾乎都知道在哪裡找得到大和。

「你啊,也不想想自己現在已經出名了,你沒事就待在店裡會造成暴動的。」三月邊低聲抱怨邊把大和喜歡吃的戚風蛋糕端上。
「欸?我這個吉祥物當的不稱職嗎?」大和故作驚訝,卻惹來三月白眼。
「很稱職啊!因為你偶爾會來的關係,你的粉絲為了碰碰運氣就會來買蛋糕。客人因此增加不少,搞得我很忙沒時間休息……」處於忙碌狀態的三月現在跟大和聊天也算是忙裡偷閒了。

「那麼,閉店休息幾天如何?黃金周已經過了,我離電影開拍還有時間,我帶你和叔叔阿姨一起去四國玩幾天吧?」
大和從以前就很常來蛋糕店,所以跟三月的父母也算熟識,也挺受對方父母疼愛。

他們交往的事情是在交往滿一周年才告知的。三月的父母並沒有反對,只有三月的弟弟擺著一張臭臉說不行。

「唔……你這樣說是挺誘人的啦。可是就算我父母願意一起去,但是一織才剛升高中,放他一個人在家不太好吧?」

「你擔心過頭了,你弟個性獨立自主,你們不在幾天而已,他還是可以過得很好的。」想到一織對自己的敵意,大和就更想說服三月了,「你弟也知道你們最近很忙碌吧?他這麼善解人意,也會同意你們出遊的。」

三月低頭猶豫一會,大和不再多說,直接起身走去後場。
「欸--等等你做什麼--」
傻眼的三月跟在後頭,整間店的客人都在看他們。

擒賊先擒王,大和還是懂的。
結果就是大和很順利的說服三月的父母,三月也只能答應了。

-----


「三月,我想再不久,就是我請你的父母把你正式的交給我了。」
「……不要鬧,你的粉絲都坐在店裡。」

三月和大和走出後場,不意外的接收到眾人的視線。對比三月的不自在,大和則是坦然微笑,甚至摟住三月的肩膀,小聲的在對方耳畔傾訴:
「反正他們早就知道,我是愛你的。」

今天發行的娛樂周刊,他毫無保留的公佈了自己的戀愛對象,正式的回應粉絲們的猜測。

不論粉絲是否給與祝福,但他就是要讓所有人知道--他的愛,屬於三月。



他如願的得到三月的愛,
同樣的,他也將自己最深的愛給了對方。





【完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溯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