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P:
二階堂大和×和泉三月
棗巳波×狗丸透真 





-----





【約會邀請】

身為偶像,十二月開始注定忙著聖誕節相關的錄影及活動。
在結束聖誕節這天最後一個行程,他們終於能到回到宿舍好好的吃一頓聖誕節大餐--其實只是外賣加上和泉家寄來的聖誕節蛋糕而已。
不過對他們而言,七個人能聚在一起便是最美好的幸福。

聖誕節過後不代表能夠休息,還有新年在後面等著。明天要早起的孩子回房睡了;排在三月之後的人也去洗澡了;說是要看可可娜聖誕節劇場版的人佔據三月的房間……於是三月自動讓出房間、獨自坐在餐桌前準備明天錄影的資料。
叩…………叩…………
不大的撞擊聲吸引了三月的注意。他轉頭看向客廳,看到武藏撞上沙發、繞了一下撞到桌腳……
他沒有請大和或是任何人把武藏抓來客廳打掃,但武藏出現在這裡絕對跟現在窩在房間讀劇本的大和有關係。
與其等武藏移動到餐桌這裡,不如三月自己走過去。
武藏上頭貼著一張對折的綠色信紙,外頭寫著「To Mitsu」,這大叔拿武藏當信鴿是不是啊……

拿下信紙、打開閱讀,上頭手寫著一排字,還有兩個可勾選項目。
《二十七號錄影結束,我們去約會吧?》
約會啊……那天兩人的錄影下午四點結束,確實有時間能在外頭小小約會一下。最近太過忙碌,他們偶爾連在宿舍坐下來好好聊天的機會都沒有……
三月拿著筆看了選項:
□ YES
□ 樂意至極
這不是擺明要他答應嗎?……雖然他沒有要拒絕就是了。

三月思考幾秒,拿起筆自己寫了第三個選項,對折後在另一面寫上「To 大叔」,並重新貼到武藏身上。
他抱著武藏走到大和的房間,小心翼翼的打開房門、偷瞄了一眼,發現對方背對房門、帶著耳機讀劇本。緩緩的將門開到武藏能進去的大小,把信鴿送回去。

第三個選項是:
✓大叔好可憐,陪陪大叔吧。








【不是有意跟蹤,只是好奇罷了】


十二月二十七日,下午四點三十分。
結束錄影的透真在電視台附近的某處街道看見了IDOLiSH7的大和與三月。

透真會在人潮中看出他們是有原因的。
中午他們在電視台巧遇並打了招呼,因此他知道對方的裝扮,像是三月刻意戴了一副圓形眼睛與毛線帽、大和則換了一副黑框眼鏡與休閒連帽外套,但最最最令透真在意的--是他們戴著屬於對方代表色的符號耳環。

好吧!他承認自己跟大和與三月對話時,視線會忍不住朝他們的左耳看去。
(為什麼你們會戴著代表對方的耳環呢?)透真想問,但覺得失禮,終究沒問出口。

……難道是有什麼特殊意義嗎?
看著站在前方路口等著紅綠燈的兩位,透真在人群的縫隙中無意間注意到他們偷偷牽起的手。
雖然過程只有幾秒、綠燈就鬆手了,但仍是在透真心中留下不小衝擊。

……該不會……應該……不是吧……?
不知怎麼的,透真的開始跟在大和與三月後頭。透真表示:他不是有意跟蹤,只是好奇罷了。

--大和與三月,正在交往嗎?






保持大約十步的距離,混在大街上逛街人潮中的透真完全沒被前方兩位發現。在大和與所三月走進某家飾品店,透真壓抑自己也想逛的心情在靠著外牆等著。等三月他們走出店家的感應門,他便躲進旁邊的小巷幾秒、然後再快步跟上。

過了將近一小時,透真才驚覺自己像是個跟蹤者。如果他拿著相機,或許就是個狗仔吧……
(不、不是這樣的!我只是正好撞見他們一起逛街,又好奇他們之間的關係,想求個答案而已!)
狗丸透真,企圖減少自己的罪惡感。


還不到下一個路口,透真看見跟大和說話的三月突然打了大和的手臂一拳,從他們兩人的臉色看來不像是吵架,讓透真鬆了口氣。
過馬路後,三月不知道又在跟對方說些什麼,隨後大和將三月快速的拉進最近的一條暗巷。
(咦!他們要去哪?!)
透真見狀立刻跟上,他站在巷口先是偷偷探頭、發現大和壁咚三月……

街道上熱鬧的聲響淹沒大和的說話聲,因此他只能瞪大眼睛、看大和傾身吻了三月的臉頰。

大和與三月--真的在交往?!

透真縮回巷口、甚至走離幾步。掏出口袋中的手機快速的點開RC的ZOOL群組,由於過於震驚和緊張,他的手指抖的厲害,總算在一分鐘後把剛剛看到的事發了出去--


狗:欸!我跟你們說!我剛剛逛街不小心看到IDOLiSH7的大和親了三月的臉頰!
狗:他們在交往耶?!
訊息很快出現已讀一,而那個已讀的人回答。
棗:狗丸桑,這不是眾所皆知的事嗎?
狗:蛤?!大家?!那個大家是指誰啊?(已讀三)
虎:早就看出來了。
悠:我也知道。透真你也太晚發現了吧!


(--什麼?只有我不知道嗎?!)
透真受到不小打擊,原來他是最後一個知道的。那他跟了這麼久……到底是為什麼……



這時,巳波單獨傳了個人訊息給他。

棗:狗丸桑,你在跟蹤他們嗎?
狗:才沒有!就是不小心撞見他們約會……
棗:我剛剛看了一下,你所在的距離沒有離我很遠,你繼續跟著他們吧!我待會去找你。
狗:等等,你是從哪裡看到我的所在位置?
棗:見面再說,他們應該要去餐廳吃飯了,待會見。


透真一陣莫名奇妙,又好奇巳波待會是不是真的出現。這傢伙應該不是用占卜算出他的位置吧?如果是的話就太浪費才能了。
他將手機收回口袋,大和剛好拉著三月走出暗巷。忽地,他感覺到大和的視線往他所站的位置,趕緊別過身子壓低帽簷。
明明是冬季,透真的掌心卻開始冒冷汗。不過中午他是身著廠商贊助的服飾,現在這套私服大和是沒見過的……應該沒發現是他吧。

看著他們逐漸走遠的背影,透真又邁開步伐繼續跟蹤。

而另外一邊的大和與三月--
「大和桑,你在幹嘛?」三月問著拿出手機在某個RC對話框傳送訊息的大和。
「沒事,只是剛剛好像看到熟人養的走失犬,通知他把狗狗帶回去。」
「欸?!不好吧!我們回頭去找狗……」
「沒事啦,剛才主人說他知道狗狗去哪,正過去找狗。三仔,晚上的逛街的人潮變得多了,我的手你可要牽緊哦!」
「知道啦!」






在透真尚未跟巳波匯合之前,先來說說在透真沒能看清楚的大和與三月的約會經過--那是一段在大和親三月前幾分鐘的對話。

「吶,大和桑。你覺得我們過得了前面的馬路嗎?」他們要過的路口剛轉為綠燈,三月在想如果大和願意跑,就不用等下一個綠燈了。
「沒辦法。」大和看穿三月的想法,他們離路口還有一段距離,在這寒冷的冬夜他一點也不想跑。
「那你喜歡我嗎?」
「……咳!三仔,你怎麼不是問一連串問題在問這個呢?」面對三月突如其來的問題,大和難以招架。
「我喜歡單刀直入嘛。」燦笑。

依照大和緩慢的步伐,不遠處的號誌要變燈了。但是大和給的答案也很慢,於是三月又問:「那你到底喜不喜歡我啊?」
「還行啊。」敷衍又曖昧的秒答。
「喂!」三月直接朝大和的手臂揍一拳,表達不滿。
「會痛啊~幫哥哥我揉揉好不好?好痛哦。」大和嘗試用蹩腳的演技裝痛。
「噗……你不要再裝爛演技了啦。」


沒多久,他們穿過行人穿越道,三月無聊的唸著「到底『還行』的定義是什麼?」。每個人對事物的認同度不同,如果用百分比計算,『還行』是佔多少的比例。
大和聽見他的像是喃喃自語的問題,這次他決定好好回答。

他將三月拉至最近的小巷,巷子只有兩個肩膀寬、十分窄小。三月被迫靠牆、而他順勢單手靠在三月頭頂的位置--呈現壁咚的狀態。
「喂……大叔……」
大和彎下腰,與抬頭的三月對視:「三仔,我來回答你剛剛的問題。」

「關於喜歡你,『還行』是佔百分之七十的意思。」
「……那剩下的三十呢?」三月知道自己問了個蠢問題。他心裡早有所答案,只是又期待著對方的回答。


「是我愛你。」
意外的是,大和選擇在三月的臉頰落下一吻,成功的獲得一位臉紅的和泉三月。
我愛你--在移開身子前,大和再次在對方耳邊說了一次。
「狡猾的大叔……」三月垂頭害羞的說道。
大和知道三月喜歡他的答案,情不自禁的捏了捏那紅通通的臉頰,覺得他所愛的人真是可愛。
「走吧三仔,我們去吃晚餐吧。」
說完,大和察覺到巷口方才不自然的視線,他牽起三月的手走出暗巷時特別掃了四周,看見了一個熟悉的身影,對方試圖壓低帽子、背過身子裝作沒事。

(啊啊……他們居然被這個人跟蹤了嗎……他可不能讓這傢伙壞了晚點的『計畫』啊。)
大和利用空閒的手拿出手機,點開與某人的對話框。

:你們的隊長變成狗仔了是嗎?快把他帶走吧。






當透真看見三月他們走進一家餐館,口袋裡的手機剛好響起。
是巳波打來的:「我在對面。過來吧,我們吃這間。」
巳波從對面向他揮手、接著走進身後的咖啡廳。透真到達咖啡廳時,發現巳波選擇坐在窗邊獨立的沙發區。這個角度確實能留意對面的動向,但他們畢竟是藝人,直接坐在窗邊……
「阿巳,坐在這沒問題嗎?」
「你放心,逛街的路人不會仔細看窗花內坐著誰。還有,一般吃飯加上聊天大約兩小時,你可以先專心陪我吃晚餐。」
「哦……」透真放心的坐到對面的位置。「你找我只是為了一起吃飯?」
「其中之一。」
「?」
「你應該餓了吧?我們先點餐。」

巳波說的對,現在是晚上六點,那兩位正在進行晚餐約會。他也該趁自己與巳波都有空時好好吃頓飯……
向服務生點完餐後--
「阿巳。」
「嗯?」
「我們好像很久沒一起吃飯了。大概從十一月底忙到聖誕節……」
「你現在才發現嗎?」巳波無奈的說。
「抱歉,但我很開心哦!謝謝你工作結束特定來找我。」
透真路上偷偷確認過巳波的行程,他發現對方工作的地點其實離這裡並不近,搭計程車至少也要十五分鐘。然而他沒有戳破這點,那個怕麻煩的巳波願意在他身上花時間,夠讓他高興到年底了!


「對了阿巳,你怎麼知道我的位置在哪啊?」突然想起這個問題。
「你真的想知道?」巳波笑眼微瞇,雙肘撐在桌面、下巴抵在手背上。他注視透真的眼神,彷彿問題的答案透真最好不要去探究。
透真點點頭,也說出之前的猜測:「難道是占卜……?」
「狗丸桑,你好像對占卜有很大的誤解……」巳波不禁苦笑,並以食指指向透真放於桌面的手機,「正確答案在你手機裡。」
「我的手機?」拿起手機、接觸鎖定畫面,透真從桌面和RC對話看不出答案在哪。

「呵呵,你真的都沒發現啊?某天我幫你裝了一個位置app,所以我每天都知道你在哪哦。」
「欸?」
「你也能看我在哪裡哦!」
「……」這根本是監視吧?!


「不要擅自幫我裝app啦!我要刪掉。」
「別刪。」巳波伸手覆上透真滑動螢幕的右手,「別讓我找不到你,透真。」
「……!」
一句認真,一眼深情,一瞬間的心動,使透真愣在位子上。直到幾秒後服務生送上前菜,巳波放開他的手、他這才回過神來。

話題接著被巳波帶開,他們聊了最近工作的事。
後來,那個app依舊存在於透真的手機中。






時近推測的兩小時,透真不時望向對街的餐廳,不知是否在跟巳波聊天的過程中錯過。
「狗丸桑,我們離開吧!我想他們要走出餐廳了。」
「那我先去洗手間,等我一下。」
幾分鐘後回來,透真看見巳波已經站在大門櫃檯的位置,看著對面的動向。
「阿巳,賬單呢?」透真在座位上沒看到賬單。
「我結了,今天我請客。」
那怎麼行!好歹我是隊長兼哥哥!透真準備從口袋拿出皮夾:「我把錢給……」
「他們出來了,走。」巳波看見目標打斷他的動作,快速的牽起透真空出的左手、推開門走出去。
「什麼、等等……阿巳!」
「噓,小聲點。」
因為附近的燈會尚未結束,街道上依舊充滿逛街的人潮,巳波不希望被路人發現他與透真的身份曝光,同時必須要注意目標物的動向,幸好大和要往他們的方向過馬路。



他們在等目標過馬路時,透真靠向巳波,細聲的說:「吶,阿巳。」
「嗯?」
「可以放開我的手嗎?」透真抬起被巳波牽起的手。
「不會有人發現的。」說完,巳波牽的更緊。
「不是這個問題……」透真明顯的感受出他跟巳波的手暴露在寒風中,凍的厲害。「我有點冷……」
巳波聞言,將冰冷的手拉進身著的羽絨大衣口袋,「抱歉,沒注意到你手變冷。人很多,牽著比較好。他們來了,往右邊……」
「你這樣牽,我有點難走啊……」
「靠近我一點就行了,走快點。」
「好好好……」
狗丸透真的氣勢輸了。






大和跟三月偏離了鬧區,朝著某個方向走去。
隨著人潮減少,巳波他們也開始放慢腳步。等到眼前的街道僅能看見目標時,透真在想是不是要被發現了。
「巳波,我們還要繼續跟嗎?」
「別擔心,就算我們被發現了,某人現在也不會戳破這件事。」
「你說什……唔!」透真睜大眼驚訝的問,巳波也十分迅速的摀住他的嘴。
「狗丸桑,我知道他們要去哪,安靜的看下去吧。」

這條坡道上沒有任何分支,當巳波在某棟建築的外牆停下腳步,透真轉頭一看--發現這裡有座教堂。
他們以花牆和大樹作為掩護,站在裡離目標較近的矮牆外,屏氣凝神的偷看……

大和與三月站在教堂外。
他們看出大和緊張的肢體表現,以及大和從口袋拿出了某樣東西。

當大和慎重的打開盒子,他們確定那是裝有「名為愛與誓言」的戒指盒。

透真聽不見大和向三月說了什麼,只看見三月不斷擦去眼眶湧出的淚水。他輕輕的點了點身旁的巳波,小聲的說了「我們走吧!」便離開了。

他們沒看到最後。
沒看到大和顫抖地拿起戒指,將戒指套在也是同樣顫抖的手。

透真明白,自己的好奇心不能毀了大和與三月的幸福。
今天真是個好日子。



回家的路上,巳波問透真:「你也會喜歡二階堂桑安排的那種驚喜嗎?」
「嗯……誰都會喜歡吧?不過我現在單身啦!所以最近比較想收到別的驚喜……」透真淘氣的彎下腰,側身抬頭看向巳波。
「……你想要什麼?」對於透真透露出的期待,巳波並不太懂。唯一可以排除的是對方還沒發現自己喜歡他……
「譬如說~你幫我寫一首超級性感的歌,讓我成為『最想被他擁抱』的排行榜前三名?」。
「呵呵……」巳波伸出右手揉亂透真的頭髮,笑道:「夢話還是在做夢說吧!我是不可能幫你寫的。」
「為什麼啊!?」透真表示不滿。
「因為我會很困擾。」
「啊?想著我的形象很難寫嗎?!」


「想著你確實很難寫呢……以後你就知道原因了,回家吧。」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溯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