兄弟向/和泉一織×和泉三月 
和泉兄弟,最高--!






-----






如果分析「構成十七歲和泉一織」的元素和所佔比例,20%來自於他的聰明才智與對社會的分析觀察,大多數的人都只看見他顯現的這20%。而一織極力隱藏的80%,來自他最愛的哥哥,和泉三月。
從出生以來,他眼裏的世界幾乎充滿三月的身影,雙親忙碌於蛋糕店時,都是哥哥照顧他、陪他玩耍。可能就是一直注視著身邊的三月,導致他喜歡的東西跟三月有絕大的關聯。
--只要像是哥哥一樣可愛的東西,他都喜歡。


「一織,下一站去逛專賣店吧!今年有限定的吊飾,你不是很想要嗎?」
「啊,好的……我們走吧。」
三月拿著遊樂園地圖,一時之間找不到店舖位置,而一織早就偷偷記好位置、逕自拉起三月的手朝目標前進。


一織的後背包裝著他珍藏的吉祥物吊飾,那是他六歲時父母在專賣店買下、送給他的小熊吊飾。
沒想到會得到自己喜歡的吊飾,一織顯得特別高興,於是一如往常的高舉著吊飾娃娃想給哥哥看,卻看到三月失落的表情。
疑惑的他開口喊了一聲哥哥,三月這才注意到他,微笑的伸手摸摸他的頭,說:「真是太好了呢一織。」
明明是笑著,卻看起來特別難過。
不知原由的一織不知道如何安慰哥哥,而雙親沒注意到三月的表情,他們就來到三月想玩的遊樂設施排隊。

兩兄弟和母親坐上旋轉咖啡杯,父親則在圍欄外拿著相機幫他們拍照。設施啟動時,三月興奮的轉著中間的把手,讓咖啡杯快速的轉動。不曾體驗過的旋轉速度讓三月高興的大笑,但一織卻因為頭暈目眩而哭出來,母親趕緊要三月停手,咖啡杯才慢下來。
他們走出通道時,母親立刻罵了三月一頓,怪他玩的太高興,沒注意到一織的狀況。三月聽了覺得委屈,低著頭、眼淚不斷落下,卻也不敢多說什麼,因為他怕父母認為自己愛跟弟弟計較,沒有哥哥的風範
一織見到哥哥被罵頓時不哭了,他放開母親的手、用力抱住三月,轉頭生氣的對母親說:「媽媽是大壞蛋,怎麼可以罵哥哥!才不是哥哥的錯!」
「一織……?」
三月和雙親錯愕的看向他,而一織用著哭過的眼睛抬頭望著哥哥,認真的說道:「對不起哥哥,是我太膽小才哭了。明明哥哥玩的這麼開心還被罵,都是我的錯,對不起。」
沒想到,三月聽完他的話哭的更兇,彎下腰來用力抱住他,不斷向他道歉。被哥哥抱在懷裏的一織不知所措,緊張的反覆說道:「哥哥別哭、都是一織的錯,對不起。」,說著說著、他也跟著三月哭了。
一織袒護哥哥的舉動是很可愛,但是周遭的人紛紛議論抱在一起哭的兩兄弟時,和泉父母尷尬的安撫他們,並趕緊到一旁的販賣部,買了吉祥物造型的爆米花桶給他們吃,才穩定兩兄弟的情緒。

三月吃著一織喂給他的焦糖爆米花,甜甜的笑了。
雖然偶爾覺得父母偏心、比較疼愛弟弟;但他這個弟弟是百分之百的愛著他、甚至能為了自己對父母生氣,當下他對於自己心裏的嫉妒感到羞愧、忍不住大哭起來。
那時候抱著比自己矮小的一織,三月知道自己是如此的幸福。


「啊,有了,是這個限定吊飾!一織,我拿去結帳吧,你在門口等我就好。」三月從架上取下穿著十年紀念版服飾的小熊吊飾,準備拿去櫃檯結帳,卻被一織拉住袖子而停下腳步。
「怎麼了?還有想買的嗎?」
「……哥哥有想要買什麼嗎?」一織悄聲問道,難得和哥哥一起來遊樂園,他也想買點東西給三月。是說,周圍都是可愛的玩具小物和服飾……啊,那頂小熊帽子如果是哥哥戴起來,一定很可愛吧。
「我嗎?嗯……我想想哦……」三月隨意的環顧架上商品,鎖定了某件商品。
「就那個吧!那隻綁著藍色緞帶的小熊娃娃!它在很高的架上耶,幫我拿下來、一起拿去結帳吧。」
一織順著三月指的方向看到了娃娃,小熊娃娃真的很可愛,可是要他在擠滿人潮的店裡拿下來,就有點……
三月看見了一織嘴角抽動、眉頭深鎖樣子,忍不住笑出來。在他看來,一織的眉心都能夾死蚊子了,肯定是在內心天人交戰吧,哈哈。
「開玩笑的啦,我想要和小熊成對的兔子吊飾而已,我拿去結帳囉。」
「……好。」


三月的背包上掛著兔子吊飾,而小熊吊飾被一織收進背包裡,跟原本的小熊吊飾放在一起。
「哥哥,我們去玩咖啡杯吧。」
「咦?可以嗎?」三月驚訝的看著他,小時候一織玩咖啡杯哭出來的印象還在,所以他一直沒提議去玩。
「那是哥哥喜歡的遊樂設施吧?能和哥哥一起玩的話,我會很高興的。」雖然會很暈,但這次他不會哭了。
「好啊!最後用旋轉咖啡杯收尾,然後就回宿舍吧!」
「嗯。」

一織主動的牽起三月的手,往咖啡杯的方向走去。而三月先是看了被牽起的手、再看了一織的表情。對方勾起的嘴角讓他放棄了內心的彆扭,任由弟弟牽著他走。

今天能和一織增加快樂的回憶,真是太好了。



(完)






同場加映:【如何在跟別人分享回憶時,順便炫耀弟弟愛哥哥勝過父母】

(一織,把手給媽媽牽吧。)
(不要,我要給哥哥牽。)
(……)
(孩子的媽,你贏不過三月的。三月,要牽好弟弟哦。)
(好。)

「就是這樣,有好一陣子一織只肯讓我牽哦。」三月開心的跟陸分享自己跟一織的回憶。
「欸~一織小時候也有這麼可愛的一面啊!真可愛!」
「對吧、對吧?還有啊……」
「哥哥別說了,求你!」
被一織打斷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溯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