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P:棗巳波×狗丸透真

給熱愛唱歌、珍惜夥伴、永不放棄的你。
透真,生日快樂。





-----





十一月二十九日,和巳波約會這天,正好是透真個人單曲的發售日。
透真早上醒來的第一件事,就是用手機搜尋各大音樂網站的單曲評價。從午夜十二點網路先行發售到現在才過六小時,單曲已經衝上音樂排行榜第一位,粉絲也紛紛留下好評與推薦。

Endless。
第一次聽完DEMO,透真在作曲家巳波面前當場落淚。被看透的痛苦、渴望、熱情和掙扎,成為了一首屬於他的歌。
(請不斷的呼喊我的名字,就如同那天一樣愛我……狗丸,這不僅是你一個人的心情,我們也是。但只有你能唱出這首歌的靈魂,只有你……)

於是,我不僅僅為自己的吶喊,更是為同樣受過傷的他們而唱--

「……阿巳真的寫了一首好歌給我。」
他是我們ZOOL最棒的作曲家。

心滿意足的關上手機,他在衣櫃前高興的哼著ZONE OF OVERLAP,認真思考今日的服裝搭配。跟巳波出去肯定要戴上那條紅黑色的頸鍊,畢竟他送我的生日禮物嘛!配什麼衣服好……天氣會冷嗎?應該也沒諾斯米亞冷,穿新買的黑色軍裝大衣好了。鐵灰色羊毛衫加上淺灰格紋窄管褲,然後眼鏡、手錶、皮鞋……就這樣吧!
對著全身鏡照啊照,透真對自己的裝扮十分喜愛。離約定的時間將近,他趕緊拿起桌上的手機和皮夾便出門了。


「阿巳,能把手機還我了嗎?」在吻仔魚義大利麵和吻仔魚披薩端上桌時,透真小心翼翼的問道。
看起來超好吃,好想拍照發SNS……
「不行哦狗丸,您今天太在意單曲評價。跟我約會盡如此分心……我不能接受。」
「抱、抱歉,那我們開動吧!……嗯?!阿巳,這個超好吃的!你快吃看看!」這個人,完全忘記今天自己是壽星。
「好的。」

透真的手機,在跟巳波見面不到三十分鐘就被沒收了。
他們坐上八點通往鎌倉的列車,透真立刻興奮的拿起手機、跟身旁的巳波分享早上看到的評價,從旋律、編曲、歌詞、Rap……不停說著粉絲有多麼喜歡Endless這首歌。巳波淡淡的回應幾句,見到透真視線離不開論壇評論,他禮貌的向對方借手機、表示也想瞧瞧粉絲留言。
透真不疑有他的遞出手機,殊不知對方什麼也沒看就直接把他的手機關機,並快速的收進自己背包的內層。
(狗丸,今天你的注意力應該放在我身上才對。)奪走手機的人淺笑。
(我只是想跟你分享你寫歌很棒啊……)想搶回手機的透真雖然覺得委屈,不過他仍是以巳波的心情為第一優先。
跟朋友出去玩,心思卻不在朋友身上,確實是他不對。可是……

「真不公平,阿巳你就能拿手機拍照。」吃完主食、準備進攻鬆餅的透真發現對面的巳波拿手機偷拍他。
「別這麼說,我可是認真的在紀錄我們的約會呢。尤其是你戴著我送的頸鍊,還有從未看過的細框眼鏡……感覺很新鮮。」巳波看著相片,偷偷傳給某兩個人炫耀。
「怎樣?我戴眼鏡好看?」得意的托了一下眼鏡。
「挺不錯的,但我不喜歡你隔著眼鏡注視著我。」
「什麼意……欸你拿走我眼鏡幹嘛?!」
「還是這樣比較好……狗丸,我很喜歡你直率真摯的眼神哦!我喜歡真實、不做作的你。」
曖昧的微笑、熱切的視線,以及會令人誤會的告白……透真別開眼,拿起刀叉吃起鬆餅,可惜泛紅的耳根出賣了他此刻的羞赧。
「那、那阿巳你也把眼鏡摘下啊。」他不是沒見過巳波戴眼鏡。對偶像來說,眼鏡是遮掩自己身份的好道具,但巳波戴起來更增添優雅氣質。「雖然你戴眼鏡很好看啦……」
「謝謝你的稱讚。不過,就算我不摘眼鏡也無所謂。因為我……不論如何偽裝,你炙熱的心總會用眼神與話語將內心的高牆擊潰,再用愛溫暖我受傷的心……」從透真得到的重視和溫暖,改變了他。
「你……我說啊!你今天也太肉麻,你又不是阿虎!」透真受不了巳波的話語,出聲打斷他。
「狗丸,我真心的……但御堂曾經跟你說過類似的話嗎?」巳波不太高興聽見虎於的名字,甚至討厭透真把他跟虎於放在同個位置看待。
「才沒有!他怎麼可能跟我說這些--」那傢伙可是團裡最彆扭的人耶!
「那狗丸你喜歡我的告白嗎?」
「告白?……用這個詞彙對嗎?嗯……有點害羞,但感覺不壞啦。」
「是麼?那就好,至少你沒拒絕我。」
「?」總覺得巳波意有所指。
「沒事。待會去高德院和力餅家後,就去江之島附近海邊走走,接著坐車回東京吧。」
「欸--我以為能在江之島看夕陽的說。」
「呵呵,那麼改天我們再一起來好嗎?我想帶你去占卜顯示你今日的幸運地點。」
「幸運地點在東京?這麼近的話,幹嘛不一開始就去?」
「我安排的約會行程,你很不滿意嗎?」
「沒這回事--!我很開心!」


回到東京,他們轉乘計程車前往目的地。一坐上車,巳波以生日驚喜為理由,強迫透真戴上耳機和眼罩隔絕外界的任何訊息與方向感。直到抵達約會的最後一站--占卜得出的幸運場所--巳波小心的將人牽出車外,再拿下對方的眼罩和耳機。
透真緩緩的睜開眼,已近黑夜的暮光不算刺眼,但映在眼眸裡的小型會場,猶如利刃般刺開心裡的舊傷。

這裡是NO MAD宣布解散的地方。

「哈…哈哈哈……」透真笑的苦澀,原本滿懷期待的心,瞬間被潑了一桶冷水。就算現在他擁有一群令他驕傲的夥伴,不代表就能坦然面對過去的失敗。
他永遠記得,那時候拚命伸出的手、聲嘶力竭的高歌,期望得到回應的不是只有歌迷的愛,就連夥伴的心也是……

最後,誰也沒有留下。

解散的那天,他安靜的目送寥寥無幾的歌迷離去,向陪伴已久的工作人員與經紀人道別,卻未能向放棄一起走下去的夥伴好好說聲再見。

「巳波,你帶我來這……是在開我玩笑嗎?」
「抱歉,絕無此事。我只是想和你一起看某樣東西。」
「怎麼?有人今天辦演唱會嗎?」
「嗯……也能這麼說吧。」巳波主動牽起狗丸,對方顫抖的指尖令他牽的更緊。「我帶你過去,往這邊。」

他們從大門進入,明亮的走廊沒有半個人、也沒聽見場內表演的聲響,靜悄悄的,如同他最後的印象--巳波到底要帶我去看什麼?他能稍微期待這份驚喜嗎?如果沒有期待,是不是就不會受傷呢……
「狗丸,開門吧。」
站在大門緊閉的觀眾入口,巳波鬆開透真的手、示意由他來推開門。
狗丸雙手按在按在門上,緊張的似乎聽見自己劇烈的心跳聲。大口的深呼吸,接著用力的推開門--

有人。
有一群人。

震耳欲聾的尖叫聲劃破印象裡的寂靜。
呼喊我的名字。

「呀--透真--!」
「透真!我愛你!」
「透真~~~」

舞台聚光燈打向愣在原地的透真,場內亮起的燈光,讓他看見歌迷雀躍、興奮的神情,還有舞臺上另外兩位團員。
「喂!巳波!你跟透真來的太慢了!快上台來!」
「透真,今天是你生日,過來吹蠟燭切蛋糕吧。」

「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!」
「Happy Birthday!」
「生日快樂!透真!」

眼眶凝聚的淚水,視線漸漸變得模糊。內心難以言喻的激動封住透真的腳步,他轉頭問向巳波:「怎麼回事……我從來沒聽說過今天有活動……」

「狗丸,這是我們送你的生日禮物。」
事實上,這場活動是在巳波拿走透真的手機時緊急發布的--名為賭注的禮物。
他們早在一個月前便與公司協商、策劃,於當天早上在社群發出消息。為了不讓透真發現,巳波將人帶到鎌倉的觀光景點,避免透真看到網路訊息及電視、廣播等資訊。同時,他們無法預料到底有多少粉絲願意前來,在電車上巳波透過手機來回確認場外情形,甚至想過要轉往其他目的地。

等到虎於跟悠拍了場內的盛況,巳波才安心的帶人過來。

「比起看網路評價,不如實際聽聽屬於你的尖叫和歡呼聲吧。」空間裡迴盪著透真的名字。
「如果……這是曇花一現呢……阿巳……」
巳波注意到透真轉身背對舞臺、緊咬下唇忍住淚水的模樣,靠近他、輕拍他的背,語氣溫柔說道:
「狗丸。你我都明白,人心想當複雜,我沒辦法保證他們永遠關注我們、愛我們。
我唯一能保證的,是我們永遠會站在你的身側。就算哪天這世界的人再拋下我們都無所謂……只要你呼喚我們,我們必定會回應你。」

「笨蛋……我也絕對會在你們身邊……嗚……」
艱澀的把話說完,透真蹲下身子、將臉埋在膝蓋掩蓋淚水。周遭的粉絲高喊著「別哭」,反而更讓透真止不下淚。

「我知道,狗丸,謝謝你在我們身邊……謝謝你相信我、謝謝你唱我寫的歌。」

「是你那即便受傷、也不曾忘記愛人的心拯救了我、御堂和亥清。你給了我們珍貴而無法取代的羈絆……」

「雖然我們所做的一切,不及你給我們的愛。但我們真心希望今天的你能永遠記得,這裡是你的新起點,而不是某段回憶的終點。」



「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,透真。」

感謝你誕生於這個世上。



「狗丸,上台唱出屬於你的歌吧。」

請讓熱情的尖叫不絕於耳,讓旋律永無止盡的傳唱下去--




Endless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ZOOL
    全站熱搜

    溯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